常跟父母晚餐子女感到幸福
 
(中央社台北1日電)
 
根據英國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報告,成長在傳統雙親家庭,而且經常與父母共進晚餐的小孩,比較可能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Telegraph)報導,報告指出:「跟家人一起吃晚餐是很重要的。一週至少與家人吃3次晚餐的小孩,會比不跟家人吃晚餐或是與家人共進晚餐次數少於13次的小孩,更滿意自己的家庭狀態。」

這項研究追蹤了英國全國各地4萬戶家庭的成員,結論是,每週至少與家人吃3次晚餐,是建立父母與子女之間堅定情感的關鍵。但是研究警告,夫妻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就越可能成為怨偶。家裡有5歲以下兒童的父母,感受到的壓力最大。

這些調查發現是「了解社會」(UnderstandingSociety)計劃公佈的第一批結果。這項由政府資助5000萬英鎊的研究計劃,追蹤全英國4萬戶家庭中10萬人的生活情況。

由艾賽克斯大學(UniversityofEssex)、牛津大學(UniversityofOxford)、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ofWarwick)與薩里大學(UniversityofSurrey)學者所進行的這項研究,仔細評估了個人對政治、氣候變遷、家庭關係、工作、健康與教育的態度。28日公布的研究報告,強調傳統家庭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

研究發現,已婚夫婦比較可能對他們的關係感到滿意,而家庭破裂對兒童造成的傷害遠比生活在貧困家庭來的更大。
 
研究表示:「沒有跟親生父母生活在一起,對兒童的人生滿意度造成的負面影響,超過物質狀態的影響。」
 
研究說:「父母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與子女的關係,對子女的認知、情緒發展以及家庭的穩定很重要。」
 
研究指出:「如果父母對他們的關係感到滿意,子女對家庭狀態也會比較滿意。」

不過研究發現,兄弟姊妹之間的霸凌十分普遍,這會對兒童的行為、在學校的表現以及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嚴重影響。生長在再婚家庭的小孩,比其他人更容易遭到霸凌。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資料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072322.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