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3  

哆啦A夢百寶袋裡裝什麼?是裝了勇氣、自信、鼓勵?還是裝了欣賞別人的能力?

 

9月、10月聖功基金會在大社長老教會辦了兩場兒童自我肯定團體,分別服務年齡層介於幼稚園中班至國小三年級,國小四年級至國小六年級的兒童。

 

基金會因為承接了大社、大樹、鳥松、仁武的高風險家庭服務,而有機會到都市以外的地方做社區服務,看到有別於都市小孩的生活與需要,感謝大社長老教會翁牧師的協助,提供我們舒適木板教室讓孩子能夠無後顧之憂的愉快學習!

 

高風險家庭孩子,因受到成長環境影響,在人際互動上較為自卑,在人格特質上較為孤癖沒自信,假設家庭中有家暴現象,耳濡目染下孩子潛在也會習得暴力行為,不自覺顯現在日常人際互動中,卻加深了兒童在交友上的困難度,這也是基金會此次開辦『航向勇氣島』兒童自我肯定團體的用意,希望能夠透過團體中類似處境兒童一起,在老師帶領和同儕間彼此提攜,獲得正確人際互動方式,擁有更多勇氣跨出去與人互動,在他們小小心靈上灑下更多陽光,種下快樂回憶。

 

老師透過時下流行的紙牌遊戲和藝術創作,從中建立兒童成就感與自信心,讓兒童瞭解團體運作有必須遵守的規則,在家庭中在班級裡亦同,在遊戲中讓兒童不只一心尋求個人勝利,而是要透過團體合作與別人互動協力才有辦法贏得勝利。一整天課程下來,看到不同家庭兒童有自己要克服的難題與面對的問題,也有個性上需要導正和心靈上需要被膚慰的,但唯一共通點就是從初來到團體中至團體結束,兒童的笑容越來越多,笑聲越來越開朗,即使回到家庭中可能又重複掉入相同泥淖中,至少在團體裡有過短暫的快樂,這就是我們辦活動最大的安慰了。

 

港都助學愛心百分百:http://ppt.cc/vj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