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84  

   

    由基金會服務的十幾個家庭,媽媽帶著孩子來參加這次於旺來興烹飪教室辦的親子手作活動,少部份為阿嬤帶著孫女或阿姨帶著姪子,當然也有一家三代同堂來參加活動的。上午半場活動主題為:心肝寶貝獻溫情,邀請老師教大家動手做金莎花巧克力花束,材料如下:金莎巧克力、竹棒2根、大緞帶2條、小緞帶4條氣球柱2根、金色鐵絲4條、綠色紙膠帶2小捲卡片一張

 

    卡片是希望小孩寫給家長感謝的話,或是家長寫給小小孩未來的話。金莎巧克力花束做好後,活動主持人請有意願的孩子跟家長上台分享卡片裡的內容,小妹(化名)第一位舉手上台分享,她一字一句開始唸著卡片上的文字,不時還會抬頭跟媽媽微笑對看。小妹感謝媽媽對她的照顧與對家庭付出的辛勞,媽媽積勞成疾的一次大病讓小妹突然有深切失去媽媽的恐懼感,因而她希望自己能夠分擔媽媽的辛勞,也希望媽媽能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小妹跟媽媽感情極好,兩人似姐妹的情誼在生活上互相扶持,而小妹是個貼心的孩子,讓媽媽感到無比欣慰,小妹的媽媽也回饋分享,兩人的母女情深感動了現場不少人。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吹泡泡(化名),吹泡泡跟媽媽、哥哥還有妹妹一起來參加活動,卡片裡用稚嫩的注音符號寫著,謝謝媽媽辛苦照顧他們和家庭,希望媽媽能夠賺大錢別再那麼辛苦,吹泡泡用小學一年級的童言童語表達著對媽媽的感謝,哥哥則是在卡片裡寫到很想念爸爸希望爸爸趕快回來,講完就趴在桌上不願再把頭抬起來,學齡前妹妹雖然還小,但天真活潑臉上似乎也感受到家人心中隱隱的哀傷而收起了笑容。

 

    中午大家愉快的吃著便當小做休息,緊接著下午的課程開始,主題為:愛的烘焙時間。旺來興郭小姐幫我們請到生力美食行政主廚來教親子做天鵝泡芙。正好最近黃色小鴨很夯,我們做黃色小鴨的姊姊(天鵝)

 

    首先師傅先示範天鵝的身體,也就是泡芙的主體,師傅熟練的用擠花袋擠出美麗的花型,小朋友全部好奇的擠到工作檯前專注觀看。有小朋友提出疑問,問師傅這隻 天鵝是不是很小一隻,不然為什麼身體這麼小這麼扁,只有像塊餅乾大小而已?師傅賣關子的回答小朋友等天鵝身體進了烤箱再出來,就會像醜小鴨變天鵝那樣不同 凡響。小朋友一聽更好奇了,在底下七嘴八舌討論著!


    在等待天鵝身體烘焙時間裡, 師傅教大家製作泡芙內餡,今天的內餡是加了橘子酒提味的香草奶油餡,鵝黃色的顏色看起來可口極了!


    噹~大烤箱發出時間到的聲音,師傅端出裝著天鵝身體的烤盤,小朋友發出不可思議的議論聲,原來麵粉進了烤箱之後會膨脹,原本只有餅乾大小的身體膨脹成我們 平日印象中泡芙的大小了。師傅將泡芙對切,下半部作底擠上鵝黃色的內餡,切下來的上半部泡芙再將其對半切,放在內餡左右兩旁,最後加上師傅預先做好的天鵝 的頭,這下美麗又美味的天鵝泡芙就完成了。


    小朋友興奮的拉著家長一起上台請師傅個別指導製作天鵝泡芙,每人可以製作兩隻,師傅在來之前也有預先做好一些分量要給大家,大人小孩課堂結束後都可以提著 一小盒天鵝泡芙和一小包愛心小餅乾回家。照完大合照大人小孩笑的合不攏嘴,家庭成員彼此手牽手一起搭上回程的公車回家去,看來這次親子手作課程目的有達 到,親子間互動與關係又巧巧的拉近了一大步!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要家人都在身邊,即使生活辛苦也不覺苦。陪伴這些家庭的過程,我們試著引導他們往正向光明的前方眺望,試著挖掘他們內在潛力,鼓勵他 們為他們儲備能量,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看著家庭成員一點一滴的轉變,生活逐漸獲得改善,我們的心跟他們一樣越來越踏實。

 

 

arrow
arrow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