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88  

 

『我相信~我相信~打開心門來接受,選擇這上好的福分不回頭......我相信~我相信~

我的生命已不同一路上有主來陪伴我,永遠不離開我......』-讚美之泉《我相信》

 

 

 

這是每場戲劇表演結束時,康達孩子們會邀請觀眾一起合唱的歌曲:我相信。

如同歌詞裡一字一句,這群孩子們在康達家園裡找回生命中的價值與自信,因為她們相信,即使生活再困難,即使人生再不順遂,也許少了家人的疼愛,但永遠有一個不離不棄的愛視她們為珍貴,引領她們踏出每一步。

 

康達家園的孩子年齡層分佈在12-18歲,大約20名,清一色為少女,她們多半由法院交付至機構安置。這次的『蛻變天使』戲劇巡演活動即是與法院攜手,將家園孩子的故事編導成戲劇,由她們親身詮釋劇中的自己,走訪四大法院,表演給跟她們一樣曾經迷途的羔羊,期待用生命影響生命;家園孩子們也在反覆的排練與表演當中回頭觀看,觀看當時那個用叛逆與不顧一切來抵抗社會、抵抗家庭壓迫的自己,事過境遷之後兩相參照,她們更加確信她們的生命已不同。

 

參與了孩子們兩場演出,從旁觀者的角度,感受到孩子們為了表演散發出的光和熱,那是榮耀與自信的溫度,她們學習到,只要認真努力朝一個目標邁進就一定會有收穫~

 

除了觀察孩子們,也偷偷觀察在家園中長期陪伴孩子們的工作人員,當孩子們在台上表演時,她們臉上始終掛著微笑,當孩子們合唱『我相信』時,她們默默在台下拭淚,那種感覺大概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欣慰吧~

 

這群『天使』們,初入園時桀驁不馴,腦袋瓜轉阿轉想的都是逃離家園的詭計,至今,她們能夠安安穩穩的在家園中學習成長,能夠彼此扶持勉勵共同完成目標,背後是工作人員用生命、用時間點滴堆積而來。家園的孩子來來去去,如同等待羽翼漸豐的天使,在家園這安全的避風港,她們學習、她們沉澱,等到時機成熟她們依依不捨的展翅高飛展開新的人生,用成熟用負責任的態度對待事情、對待人更對待自己。

 

沾了污漬的杯子用心刷洗過後就會變乾淨,缺了角的盤子轉個方向就還是圓的,孩子們本質上是善良的,環境塑造她們激烈的性格,但每個反擊的當下,她們又何嘗不痛!自己身上的稜角會傷到別人亦會刺傷自己,在時間的磨合中,磨平稜角的過程是辛苦的,是傷痕累累的,然當手中握著的頑石成為玉石並閃耀著它該有的光芒時,汗水與淚水都將化為過往雲煙,我們終將記得它閃閃發亮那一刻的喜悅。

 

孩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