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ation_flower_photo__14007  

 

母親節的由來各國有不同說法,有的出自歷史典故,有的為了紀念偉大人物,有的則是一種懷抱著感恩心的回饋。

 

有歷史學家聲稱,母親節最早可能起源古希臘,人們用來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莉雅女神是宙斯的母親,於17世紀英國教會,把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改為表達對耶穌之母瑪利亞的崇敬,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甚至後來人們加入教會的受洗儀式,都訂在母親節這一天,以象徵人們從教會(Mother Church)重生。

 

而英國的母親節由來,則是早期窮人家孩子為了生計,都會到有錢人家裡幫傭,必須長期住在主人家裡,直到Mothering Sunday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讓他們可以返家與母親團聚,那天,這些返家的孩子們會帶著一種特別的蛋糕(Mothering Cake)與一些小禮物回家送給母親。

 

那為什麼母親節要送康乃馨呢?這源自於美國,1970年,一位名為安娜(Ana Jarvis)住在美國費城的女性,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母親節活動,她說服了位於西維琴妮亞州的教會,以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成為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先生的女性的日子。在當天人們會配戴康乃馨像母親致敬,母親尚健在者,配戴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配戴白色康乃馨,表達內心的懷念追思之情。

 

無論母親節的由來真假,媽媽在家庭中始終扮演著重要角色,平衡著、保護著、支持著一個家庭的完整與合諧。

 

這個禮拜天(5/12)即是母親節,讓我們給家中的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一束美麗的康乃馨,及一句由衷的感謝和愛意,大聲的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