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到了星期四,孩子們就在辦公室外面心急、盼望的走著,問著「七點了嗎?老師來了嗎?」因為今天要上的是3C3Q的課程。

 
        老一輩的人會認為孩子會自然而然的長大與學習,但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孩子在生長過程少了手足、同伴的陪伴與相互學習,以致於在父母奔波於生計之時,孩子的生活也正空白著,因此,家園安排老師透過使用教具、遊戲的方式來協助孩子加強觀察力、增進認知能力、增進問題解決能力、提供情緒抒發的機會、練習大小肌肉活動、訓練語言及肢體表達能力、提昇自信心、培養獨立思考與創新的能力、增進冒險與進取的精神、發揮團隊精神互助合作、激發潛能與挑戰心。

每次上課時,可以看見一張張的小臉露出興奮、自信的神情,為自己能完成不同的遊戲挑戰而開心著,這樣的過程不斷的培養孩子面對生活的能力,也讓孩子對生活懷有盼望。

艾瑞克森的發展論讓我們了解生命的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發展任務,遊戲是孩子的天命,在遊戲的過程中,孩子們除了學習到社會能力、問題解決能力、認知能力以外,情緒也得到了抒發,在全人發展的狀況下,孩子將擁有更好的態度去面對明日的世界。


 

 

 

 

 

 

arrow
arrow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