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閱讀除了傳統的閱讀方式,用眼睛看,用嘴巴唸給孩子們聽,繪本閱讀還可以有更多元的面貌,搭配戲劇元素,在閱讀的過程中,大人小孩分飾書中角色,透過親身體驗書中人物的對白與感受,更能啟發更能理解書中所要傳達的意義。


基金會從與家庭接觸的經驗中,聆聽到家長們渴望與孩子創造共同經驗與回憶的聲音,如何與孩子擁有美好的回憶,如何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這是愛孩子的爸爸媽媽們共同的心聲,但怎麼做,用什麼方法,這也是許多爸爸媽媽共同的疑問。

 

 基金會在五月的每個星期六辦理『用快樂灌溉童年』伴你成長親子系列課程,5月5號為第一場課程,邀請到豆子劇團的工作人員擔任講師,帶領家長與孩子在課堂中體驗不同於以往的閱讀方式,故事不是用說的,我們演給你看。

DSC04421 

 

甜甜圈老師用大瓢蟲與動物朋友們的故事,教導孩子跟朋友要和平共處,打架是不好的行為,也示範用簡單的肢體動作:手指頭和腳甚至是全身,搭配上手套、襪子這些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用品,就可變身成活靈活現的小動物。

DSC04418    DSC04425 

DSC04430    DSC04438 

黑手套加白手套變成毛毛蟲,兩隻白手套變成小鳥,兩個YA變成兔女郎,灰色長襪讓小腿變成大象鼻仔,孩子在扮演故事角色的過程中,同時豐富了自己的肢體,開啟了對肢體的想像空間,如此簡單卻生動的閱讀方式,讓孩子容易記住故事中教的道理,活潑與童趣的方式連在場的家長都玩的不亦樂乎!

DSC04428  DSC04443 

 

透過親子一起演出繪本故事的經驗,拉近親子間的親密關係與互動,讓孩子體會父母也想跟孩子做朋友,也想跟孩子共同嬉戲與分享快樂的心情與情感,而這就是陪伴的過程與喜悅。平時在家與孩子這樣的互動,可以挖掘孩子的表演欲,在家建立屬於自己的小小舞台,讓孩子習慣自然而然的展現自己

課程的最後,大人小孩甜蜜的擁抱,臉上漾著幸福的微笑,大手揮一揮,小手擺一擺,我們相約下個禮拜再見。

DSC04504 DSC04506 DSC04507           

   

 

arrow
arrow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