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1.jpg  

 

邱媽媽是來自大陸的新移民女性,隻身嫁到台灣,她的婚姻狀況不盡理想,與先生兩人最後經由法院判決離婚,10餘年的台灣生活歷盡暴力丈夫外遇和驚悚關係疏離等艱辛,一人獨自扶養兩個小孩。家中經濟負荷沉重,直到邱媽媽拿到身分證後,申請低收入戶,兩個孩子在學費上獲得減免,邱媽媽仍不敢因此而怠懈,每天仍是積極努力的工作,雖然工作多為多元就業計畫短期工,時間最長為半年,不過她爲了不讓經濟收入中斷,不畏辛苦每天仍是積極的面對工作並抱持正向的態度面對艱難的生活處境。

    邱媽媽對兩個孩子非常疼愛,放假會帶著兩個小孩到戶外走走,增進親子關係,平時因工作時間的關係,她訓練兩個孩子獨立,學習自理生活,爲避免孩子再家觸碰危險東西,例如:瓦斯,於是邱媽媽購買一台微波爐,教導兩個孩子如何使用,在邱媽媽尚未下班前,邱小弟及邱小妹可自行填飽肚子;邱小弟個性較為內向,如果在學校受到委屈,就會放在心裡悶悶不樂,邱媽媽時常會與學校老師聯繫了解邱小弟在學校的狀況,並會利用在家的時間,主動關切孩子的心情與邱小弟聊天,了解邱小弟的想法,而邱小妹就顯得比較活潑,平時會主動與邱媽媽分享學校的事情,讓邱媽媽放心許多。邱媽媽希望有個穩定的住所,建築一家人的美好生活,使這個曾經備受艱辛的家庭也因為一家人的努力築夢而踏實。

arrow
arrow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