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心小天使.jpg  

『幼稚園報告,幼稚園報告,紅班郭大又小朋友,紅班郭大又小朋友,請帶著你最可愛的笑容到教室走廊….』

 

 聖功基金會在某天的上午收到一包好重好重的捐款,透明塑膠袋裡裝著滿滿的硬幣,數一數總共是1,810元整,袋裡還有一張小紙條寫著:紅班,郭大又,原來這是我們樂仁幼稚園小朋友捐的善款。對於一位大班的小朋友來說,將近兩千元的金額不是一筆小數目,小朋友從自己的小小零用錢中一元、五元、十元慢慢累積,一定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有一千多元的成果。

 

修女希望從小培養孩子們善心、培養孩子們對多元文化、種族和對社會的包容,因而在學校老師們會帶入相關課程教導孩子;例如每個班級都有養班級寵物,孩子們藉由養寵物的過程中建立起對事情的責任心、學習與寵物和平共處,更可以就近觀察到動物們的生活習性和種種動作與反應,學會尊重生命,更體認到上主造萬物的奇妙。在才藝課程時,老師帶領小朋友將喝完的牛奶盒洗乾淨,回收再利用製成存錢筒,教導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物盡其用不浪費,並在自己能力範圍所及下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雙手給予協助。

 

聽著幼稚園家長與我們分享,小朋友在家會說:『我要投”愛愛”…』然後將手中的零錢投進撲滿中,孩子每天看著撲滿裡的錢越來越多,心中充滿成就感,無形中也養成了與他人分享及對自我金錢分配的觀念。

 

基金會接受外界捐款,會致贈感謝狀予以感謝企業和公司行號,同事突發奇想的提出製作小朋友版本的感謝狀送給小朋友以茲鼓勵,經過討論對於這個提案通過,大家都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且很可愛的行為,於是企劃著手設計。

 

將感謝狀送給郭大又小朋友的那天,基金會的工作同仁站在外面等待,老師過沒多久牽著一位很可愛的小男孩走出來,同仁彎下身對著小男孩說:『你有將小撲滿裡的愛愛捐出來做愛心對不對?』小男孩靦腆的點點頭,同仁將感謝狀雙手送給他,小男孩仔細的看著獎狀上五彩繽紛的圖案,又看看我們,同仁告訴他:『這是一張獎狀喔,送給你感謝你將媽媽給你的零用錢捐出來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將獎狀拿回去給媽媽看,請媽媽將上面寫的字唸給你聽,好不好呢…?』小男孩微微笑的又點了點頭,很開心的跟獎狀合照了一張,就又蹦蹦跳跳的跑回教室裏去…..

 

DSC083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