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侶一起禱告,能讓婚姻更滿意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Frank Fincham和他的同事從過去的研究得知,常去宗教機構的伴侶會對婚姻較為滿意,不貞的機會也低。但他們不知道原因,便決定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他們找來83位大學生,這些大學生都表示自己有伴侶,也至少偶爾會禱告。受測者會先接受對伴侶不忠實程度的測驗(9分為最不忠實),接著再就「我與伴侶之間的關係既聖潔又神聖」這個說法評分(9分為非常同意)。


測驗完畢後,受測者會隨機分為四組,分別進行下列四項每日活動:為伴侶祈禱、祈禱但不指定主題、想想伴侶的優點、反思今天的生活。四星期後,受測者會再次接受前述兩項測驗。


受測者在第一次測驗時,不忠實分數平均為3.5,而第二次測驗時,四組人的分數差 異相當大。為伴侶祈禱為2.4分,想伴侶優點和反思一日生活的兩組 人皆為3.9分。受測者對這段伴侶關係的神聖性評價也有所改變,第一次測驗時平均為3.2分,而第二次測驗時,為伴侶祈禱會比想伴侶優點的人高,分別為 3.7和2.8分。


不過,研究者知道這些資料都是來自受測者。為了確知祈禱能否強化伴侶關係,他們再次找來23位有伴侶、至少偶爾祈禱的大學生,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每天為伴侶祈禱,另一次則是每天想伴侶的優點。


結果顯示祈禱組分數高得多,平均為5.3分,思考優點組平均則為4.6分,表示為伴侶祈禱確實會影響伴侶關係。擔心另一半偷吃的人或許會發現,一起祈禱會比檢查手機帳單更好──祈禱可以建立信任,而不是破壞信任。(黃維德譯)

 

資料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41694

 

 


 

宗教,除了是一種心靈的依靠與慰藉,同時也是生活的戒律,有了堅定的信仰,讓人生能夠走 在正軌不易走偏;當遇到了盡全力也不可逆的事情例如死亡,當遇到了用常理無法解釋的現象,當遇到了人生中的低潮,當遇到了超過自我能力能夠掌握的範圍時, 我們將自己交付於天地之間。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靈,當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時,我們將自己交付給神,讓祂引領我們尋找到答案,讓祂牽引著我們,找到迷途知返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