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戲劇班-1.jpg向陽戲劇班-2.jpg向陽戲劇班--3.jpg向陽戲劇班--4.jpg    
    10月24日開始,向陽舉辦了為期一個月的『兒童戲劇班』活動,每週六下午兩個半小時的課程,在劇場導演郭孟寬老師;助理郭華箏、孫毓宏老師及向陽社工員沈怡彣的帶領下,陪伴著18位小朋友一齊Enjoy於戲劇的天地當中,他們究竟發生了哪些事,讓我們一塊來瞧瞧吧~~
 
    兒童戲劇 課程活動在南部來說不常見,對於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來說也是初體驗,舉辦課程的目標之ㄧ,是為了增進小朋友學習能力,以及提供多元學習體驗和陪伴關懷,後者 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平時小朋友在學校、課輔單位多接觸靜態式教學模式,戲劇課程能夠讓他們體驗到藉由肢體伸展,及情緒表達所帶來的不同感受,學習與 身體和自己對話,從無形中紓解孩子潛藏的壓力及隱性的情緒炸彈。

    參與這次課程陪伴的社工員提到:「或許是第一次接觸這樣活動的緣故,在課程內容的理解和體會上,小朋友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去消化,因而在課堂上偶有秩序紊亂和小朋友專注力不易集中的小狀況,這是在之後類似活動的課程安排上需要與課程帶領者再多做溝通討論之處。」

    小朋友童言童語是真摯的,言語背後的真誠和喜悅,相信你我都感受得到。活動的圓滿落幕要感謝很多人,有這麼多人的支持,往後我們還會在團體戲劇課程方面做更多的努力與安排,期望能夠發展出較具動力之兒童戲劇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