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領養! 美籍養父母為她念書遷台

更新日期:2010/08/31 09:27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美國籍夫妻保羅與海蒂,七年前領養台灣小女孩王紫如,為了讓孩子熟悉自己母國文化,他們領養王紫如後,年年帶著女兒來台灣,今年更決定帶著女兒來台唸小學,全家三人都將暫時在台灣居住。養父母的愛心,讓小紫如也能在出生地開心成長。
 
昨天是開學日,保羅和海蒂帶著紫如到新生國小辦理入學手續,海蒂說,紫如對於來台上課感到興奮又緊張,昨天一早就等在門邊,催促爸媽快點出門。

保羅表示,為了讓女兒也兼顧美國的課業,目前暫定讓她在台上課一年,回美上課一年後,再來台一年,但一切都要看女兒的意願。
新生國小校長蔡志鏗表示,為了讓紫如能順利適應環境,已經安排她就讀專為返國學生開設的語言教育班,相信她很快就能克服語言問題。

保羅和妻子海蒂結婚廿二年,由於無法生育,八年前決定領養孩子,海蒂說,她和另外八個兄弟姊妹都是父母領養來的,而且兄弟姐妹都來自不同國家、種族,她已經非常習慣家人之間是不同血緣。她有親戚曾來台居住,因此,她對台灣印象很好。

 


 

真愛無價,真愛沒有差別......

     看到了聯合報電子新聞刊載的這則新聞,不禁讓聖功小編想到某天在辦公室與同事討論到這樣的話題:『為何外國人願意收養有問題的孩子,而且樂此不疲的多次來台灣與即將收養的孩子相處,為什麼在平常人眼中的殘缺,在他們眼中看來都是可以被包容的可愛~.....』,當這樣的問題被拋出後,辦公室開始響起一片聲浪......  

     基金會從今年3月開始接觸收出養訪視業務,為期已半年多,在服務過的眾多case 中,不乏出養到國外的故事,這些故事通常都有一個共通點--出養的孩子多半不是健康的寶寶。有的孩子出生及感染毒癮、B肝,有的孩子出現發展遲緩徵兆,這 樣的殘缺讓孩子在台灣一較為封閉的社會風氣底下很難被收養,然外國夫妻往往能夠跨越這些難題,單純的只看到孩子的純真可愛,只看到與孩子的緣分和一見如 顧;或許是宗教信仰的力量讓他們勇於克服、勇於面對收養孩子後隨之而來的艱辛,也或許是在他們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足夠支撐他們去照顧這樣的孩子且可以無後 顧之憂,甚或者,對他們來說,愛,才是支撐他們最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功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